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KA】租个男友好过年

番外-2

 

此刻,一室的欢声笑语中,Doris女士的内心感觉是用语言难以形容的。

自从儿子对她说要去男朋友家过年然后新年第一天要带人回家的那一刻开始,这种感觉就如影随形。

 

她记得当时她还抱着侥幸的心理问什么男朋友?然后就看见宝贝儿子睁圆了那双大眼睛,眼神中尽是惊讶与无辜,还有一丝委屈。

“妈妈,你忘了吗?去年我就带他回来和你们一起过年的啊。”

Doris女士顿时失去了言语能力,只能微张着嘴毫无意义地啊了一声。

之后她与丈夫私下谈起这件事儿,双双觉得后悔莫及。如果能早料到会是今日这种局面,当初就不会自以为是地听之任之了。

但世上最无用的就是后悔俩字了。

好在Aaron教授心似大海广纳百川,震惊后悔过后便细细分析温言安慰妻子,Doris女士终是无奈地接受了事实。

而且一向稳重贴心的大女儿也特意带着Kate过来陪着聊天开解,再看看外孙女童真可爱的模样,心里就熨帖了很多。

 

而在母亲看不到的地方,这位大女儿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给弟弟拨了电话过去。

“Kong,骂也骂过了劝也劝过了,你铁了心要一意孤行我也没有办法。母亲这边我会好好安慰的。但是你要答应我,一定要幸福。只有你过得幸福了,父母才会真正地想得开,答应我好吗?”

“大姐,谢谢你。请你放心,我现在很幸福,我相信以后也会一直幸福下去的,我保证。”

电话的另一头Kongphop悄悄地红了眼眶。

 

本来Doris女士自认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新年第一天看到两个年轻男孩一起出现的时候,那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苦涩感随着自己也没想象过的委屈还是不可避免地在心底汹涌澎湃。不过这种深刻的情绪波动在异类一样的二女儿开口之后就神奇地缓解了很多,因为另外一种情绪更加强烈地占据了心房。

“你们看看Arthit和Kong多配啊。都这么帅!而且啊,一白一黑,像不像黑白无常?哈哈哈!妈,你当初还说,嗯……”旁边的二女婿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妻子的嘴巴,无视妻子的怒容,说:“我说,你肚子里是不是刚刚有什么声音?是不是宝贝在跟你打招呼?”

涉及到这个话题,挺着大肚子的二女儿立马转变了注意力。掰开丈夫的手,啐了一口,“没听说在肚子里就会开口说话的!”但语气却是喜滋滋的。

已经四岁了的kate本来围绕着她喜欢的暖暖叔叔左看看右摸摸的,听到这话立马蹦蹦跳跳地跳到姨妈身边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清脆地说道:“妈妈说过小宝宝都是天使,天使就会说话!”

大家都哈哈笑起来。Arthit紧挨着Kongphop坐在沙发上,本来有点丈二和尚莫不着头脑,结果这下也忍俊不禁地笑起来。

Doris女士在二女儿开口之后真想抚额长叹。这个女儿一直是家里的异类,性格活泼外向,大大咧咧,嘴上没有个把门的爱开玩笑,但是心思又很细腻,属于一个矛盾体。真不知道怎么生出来这么一个女儿,希望这个女儿生下的孩子说话可别随妈妈才好。等kate打岔之后她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倒把所有心思都赶走了。

 

在Doris女士起身要准备饭菜的时候,Arthit赶忙跟着家里的两个女婿一起站起来了。

“阿姨,我也帮忙吧。”

“学长,不用了。”Kongphop想也没想拉住Arthit的衣角。

Doris女士横了儿子一眼,移过视线看着Arthit笑道:“也好,让我们尝尝你的手艺吧。”

Arthit手伸到后面拍了拍抓住衣服的那只手,待其松开了便微笑着进了厨房。

Kongphop恋恋不舍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了,才想起望向母亲,摆出了一张苦哈哈的表情。

Doris女士重新做回沙发上,轻轻地哼了一声。有了媳妇忘了娘!

此时二女儿期期艾艾地靠到母亲身边,用双手抱住母亲的胳膊撒娇似地晃了晃。

“妈,对不起,我又差点说错话了是不是?我只是想多开点玩笑让你开开心嘛。”

Doris女士心里暖暖的,脸上却是一副嫌弃的神色。

“你呀,不说话正好,一说话我就提心吊胆。对了,黑白无常是什么?”

“中国的神仙啊,我在王记杂货铺的王爷爷那里听到的。”她突然往厨房方向看了看,接着说:“妈,以后做饭都靠三个女婿就可以了呀。”

Doris女士这个心啊,真是被女儿给摆弄得忽上忽下,飘飘忽忽,找不着个安稳的落脚点。

大女儿看不下去了,轻轻拍了拍妹妹的头顶,斥道:“别胡说,Kong又不是妹妹,哪来的女婿?”

被斥的人摸了摸头顶,看向Kongphop的方向,“那应该怎么叫啊?”

Kongphop的心早就飘到厨房了,压根没理她。

Doris女士头疼地按了按眉心,冲着儿子说道:“去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吧。”

这句话Kongphop听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飞快地起身冲着厨房就奔过去了。

剩下的人呆楞了片刻,忽然都笑起来了。

Doris女士忽然想起了年轻时候的自己和丈夫,那么喜欢对方,眼神恨不得时时刻刻绕着对方转。她忽然间想,也罢,喜欢就好,对于父母而言儿女幸福不就是最大的幸福吗。

 

待到中午了,所有人都围坐在饭桌前,举起了手中的酒杯。

“新年快乐~!干杯!”

Kate也赶忙举起自己的水杯,往前凑。“我也要,我也要,干杯~”

Kongphop放下酒杯夹起一筷子柠檬虾放进了母亲的碗里。

“妈,尝尝。”

Dorist女士望着儿子带着点小得意的眼神,还有Arthit带着一点紧张一点期盼的神情,心里了然,低头吃了一口,点头道:“嗯,很好吃啊。谁做的?”

“学长做的。”

Kongphop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和得意,惹得Arthit悄悄红了耳根,而其他人都愉快地笑出了声。

 

待到下午,Arthit准备告辞回家。

“家里房间够,留下来一起吃完晚饭,明天再回吧。”Doris女士发话,看到儿子的表情由惆怅转为欣喜,心想,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吧。

 

Arthit随着Kongphop参观他的卧室,终于又有了两个人的小空间。

Kongphop双手抱着他的腰,“学长,觉得辛苦吗?”

“不辛苦,一切都已经很好了,不是吗?”他抬起手拍了拍男友的肩膀,顺势回拥住对方。

“嗯,是的。学长,我觉得现在很幸福,有了你在我身边,以后也会一直幸福下去的。你呢?你觉得幸福吗?”

Arthit侧过头亲了亲对方的头发,轻声回答:“是的。”

 

屋里有相爱的人紧紧拥抱,窗外的树上有鸟儿歌唱,天上有朵朵白云悠悠飘移。

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来日纵有困难险阻,但有了你的陪伴,幸福总是唾手可得的。

 

---番外完---

评论(23)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