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KA】小白和小黑

(应@晚睡强迫症2.0  的点梗产生的文。青梅竹马梗。和原著以及正剧剧情一点关系也没有,纯属胡编乱造。最后为了强行和正剧衔接上,洒了下狗血,请自带避雷针。)

【一年生KA】小白和小黑

1,
小白目不转睛地盯着伸出肉嘟嘟的双臂一步一步摇摇摆摆向他走来的小黑。真可爱,像企鹅一样。咔嚓!咔嚓!两个小家伙同时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Miya奶奶抓住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架势拍了两张正面照才心满意足地收起了相机。小黑看到相机眼睛都亮了,想朝着Miya奶奶跑去,可惜他才刚学会不用扶着东西走路,自然不可能跑了。结果一着急迈了一步就向前面扑去,正好把小白给压倒了。小黑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望着被他压得脸都憋红了的小白,觉得太好玩了,便咯咯咯地笑起来。Miya奶奶也哈哈大笑,上前一把抱起了小黑,又把小白扶起来。小白起来以后也不哭,只嘟着嘴哼!了一下,马上又开心地去抓小黑的手摇来摇去。“弟弟,我们一起玩车。”这一玩就是一个小时。小黑的妈妈过来接他,走时照旧对Miya奶奶千恩万谢。

小黑家和Miya奶奶家是邻居,小白是Miya奶奶的孙子。小白的爸爸妈妈忙得很,便把小家伙送到了父母家请求帮忙照看。小黑的爸爸妈妈也忙得很,遇上热心的邻居奶奶主动帮忙照看小黑。

这一年小白3岁,小黑1岁。

2,
“Kong!Kong!要上幼儿园啦!”小白站在院子里,冲着门咋咋呼呼地大喊大叫。“来啦~”小黑推开门走出来,穿着板板正正的白色短袖小衬衫,先冲着小白身后的Miya奶奶合掌鞠了个躬,然后走到小白旁边说:“Arthit哥哥,走吧。”小白牵起了小黑的手,向幼儿园的方向走去。“小黑,为什么你的手总是凉的?”“因为我的心热啊。”“啊?谁说的?”“妈妈告诉我的,说我是外冷内热的孩子。Arthit哥哥,你知道外冷内热是什么吗?”“不知道啊。啊!难道我的心脏是凉的吗?”小白一脸惊疑地回头看缀在他们身后几步远的距离跟着的奶奶。“奶奶!”Miya奶奶笑呵呵地回答:“不,小Arthit你的心也是热的。小Kong呢,虽然手凉,但你们的心都是一样热的。”小白满意地回过头去,又微微侧过来认真地说:“Kong,你的手凉,我可以天天给你捂着。奶奶总说我的手是小暖炉呢。”小白重重点头,小白牙一闪一闪的。“好啊。谢谢Arthit哥哥。”Miya奶奶一脸笑意地望着前面的两个孩子,她看到他们身后的小背包随着蹦蹦跳跳的步伐一晃一晃的也跳起了舞。

这一年小白6岁,小黑4岁。

3,
“P’Arthit,我就知道你又睡懒觉了。再不起来上学就要迟到了。”小黑推了一把床上的小白。小白不满地皱着眉头,哗啦一下把被子拉上去蒙住了头。小黑默了两秒,咬着嘴唇一把掀起被子,抢在小白发狂之前快速地说完一句话。“你不是说你们班新换的班主任非常严厉吗?迟到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的。”小白哀嚎一声,不得不艰难地爬起来,还不忘嘟嘟囔囔抱怨。“唉~以前的小白杨老师多好啊,说话细声细气的,长得也漂亮,怎么就换了个这么严厉的男老师啊!!我要赶快毕业,摆脱他们。”“但是初中的老师也会要求你不要迟到的。”小黑无语地看着小白。小白瞪着圆滚滚的眼睛散发出凌厉的气势。“Kong!我是你的哥哥,你不要打击我!”“好的,哥哥。快换衣服吧。Miya奶奶给你准备好早餐了。”小黑顺从地低下头,掩去嘴角的笑意,拿起床头柜上摆放整齐的衣服递给小白。小白认命地接过了衣服。

这一年小白12岁,小黑10岁。

4,
“P’Arthit,你真的要回到你的爸妈身边上学了吗?”小黑踌躇地开口。“是啊。他们觉得高中阶段很关键,所以再过半年初中毕业以后就让我回去了。”小白撇撇嘴,心里有点不满。“我还觉得这里挺好的。从小在这里上学,朋友们都在这里。而且你也还在这里。”“那我们还能见面吗?”“当然可以啊。高中也有假期啊,到了假期我就回来看奶奶。”“对啊,那就好。”小黑重新开心起来,眯着眼睛笑。“放心,我还会给你打电话的。不会把你这个弟弟忘了的。”小白拍拍小黑毛茸茸的脑袋。

这一年小白16岁,小黑14岁。

5,
这一别小黑没有收到过小白承诺的电话,也没有见到他。小白初中毕业以后小白的父母把Miya奶奶也一起接走了。2年之后小白的父母过来收拾出售Miya奶奶的房子,顺便带来了Miya奶奶去世的消息。小黑的父母白天去忙帮,晚上回到家以后唏嘘:“Arthit那孩子,真是万幸啊。原来他初中毕业回家以后,利用假期去旅游的时候出了车祸,失去了以前的记忆。难怪这么多年都没消息呢。”母亲回头望着小黑。“你们俩小时候多亲近啊,可惜啦。”小黑震惊之余只觉得万分沮丧,他的Arthit哥哥真的从他的世界消失了,而且都没有机会等待了。

小黑按部就班上了高中,认真学习,认真生活。高中毕业成绩出来以后,他按照母亲的意思去参加了一个大学的面试。大学是他所希望的,但专业并不是。工程管理专业。他坐在长凳上思考,他还在犹豫。这时他听到一个声音。“学弟,你在这里等面试吗?”他回头看到一个人,白白的,帅帅的。

原来不用等待,命运终究让我们再次相遇。

评论(1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