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KA】征程

大大的太阳高高挂起,用那独有的热情照耀着世间万物,连时而吹过的清风也无法降低它热烈的呼吸。而热闹异常的大学校园里,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不畏高热一次又一次摆出最好看的笑容来定格学生时代的末点。并在心中与生活学习了四年的地方一次次地告别,与并肩奋斗的人们一次次地拥抱。

 

Kongphop作为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做着他应该做的工作,却管不住总想往别处跑的一颗心,完美地执行了一心二用这四个字。今天是Arthit那一届学生们的毕业日,待明天毕业生们陆陆续续离开,想必在明天傍晚前这个校园就会变得空荡荡的,毕竟一下子少了四分之一的人。而kongphop想,自己的心已经是空落落了。

 

早知道就不做什么志愿者了,他的脑子里闪过这么一句话。可是,这个任性的想法又立马被自己给否定了。曾经的教官与一年生的角色经历,使得他们这两级学生管它什么恩怨情仇总之是有着较为特殊的关系的,而大二生自发地给大四生当毕业式的志愿者,这已经是这个学校,特别是工程管理这个学院没有明文规定的传统了。而且,即使他不做志愿者的工作,也不可能寸步不离地跟在Arthit身边,要知道今天可是所有毕业生的家长都会亲来参加的。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想,今天似乎都不可能和他的学长大人好好说说话了。

 

“噢!”一通胡思乱想也并没有耽误手上工作的Kongphop突然间被脖子上的一股凉意激得下意识叫了一声,迅速回头看去。这一刹那,他的心里有隐秘的期盼,多么希望回头看到的是有时也会这样恶作剧的那个人。随后,亮晶晶的眼神暗淡了一瞬,又马上若无其事地恢复了镇定与光彩。

“Ward!你怎么会来?”

Ward施恩似地牵了牵嘴角,将手中冰镇饮料递给Kongphop。

“这里的工作我来吧。你就去想去的地方吧。”

Kongphop惊讶地挑起眉毛望着他,实在想不到最不可能出现在这种热闹场合里的人不仅出现了,并且还史无前例地送上了如此细微的理解与关怀。

“再不走我可要反悔了。”Ward推了他一把。Kongphop咧开嘴笑了,说了一声“谢了”就二话不说转身离开了。他想,就算不能在Arthit身边待着,也可以在看得见他的地方看着,远远地看着就好。

 

在多年以后Ward和Plame以亲密的姿势成双结对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Kongphop偶然间回忆起这时的情景,才恍然原来让那个面无表情万事皆空般的Ward突然间体贴入微了一把是因为什么。估计那个时候Ward已经对Plame生出了不一般的情愫,对离别的惆怅应该是不输于自己的,或者更甚于自己,毕竟单相思总是辛苦的。

 

但那都是后话了,现在Kongphop的眼睛像个雷达一样迅速又准确地捕捉到了Arthit的身影。距离其实并不远,只不过从他原来待的地方看的话正好属于视觉盲区,现在走出了几步,一下子就看到了。Arthit在一颗桂树下闲闲站着,阳光透过翠绿的树叶照到他的脸上,明明暗暗。旁边是Not,两人都穿着黑色的短袖学士袍,头上还戴着学士帽,不知在聊着什么。Kongphop不由自主往那个方向走过去,走到一半又生生停住了,因为他看到了有两个中年人先他一步走近了他们,Not向来者行了礼再说了两句话就离开了。Kongphop看着其中的女性伸手用手帕擦了擦Arthit的额头,而Arthit虽然没阻止但显然很不好意思,慌忙用眼神偷偷查探四周。Kongphop好笑地看着Arthit的神态,和Arthit的眼神撞了个正着。Arthit的眼睛噌地一下亮起来了,随即看到Kongphop嘴边的笑容又不满地皱了皱鼻子,Kongphop知道他肯定是以为自己看到了他的窘相所以笑话他呢。其实他才没有,他只是觉得这样的P’Arthit依旧很可爱。

 

Kongphop想那两位肯定是Arthit的父母了,他是应该装作巧遇地去打个招呼呢?还是赶紧躲开呢?两种想法在脑中交替出现只不过是一刹那的事情,答案还没有出来,脚步也还没来得及挪向任何一个方向,Arthit就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过去。Kongphop生怕自己理解错了,动也不敢动,只睁大了眼睛注视着Arthit。他看到Arthit的父母转过头随着Arthit胳膊伸出的方向看向他,而Arthit见他不动便圆睁了双目瞪了他一下,更用力地挥了挥手。这回不会有错了,Kongphop心怀忐忑与喜悦匆匆走过去,走到三人近前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向那两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合十行了礼。不是微微低头的礼,而是折下了上身行礼的角度超过了九十度。他起身抬头的时候看到了那两位眼中微微的惊诧,心想,糟糕!Arthit无语地拉了一下他的胳膊。

“Kong,这是我的爸爸妈妈。”

“爸,妈,这是Kongphop,嗯……和我最好的学弟。”

Arthit的母亲笑眯眯地看着Kongphop再一次行礼,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胳膊。

“孩子,很高兴认识你。”

Kongphop看着她圆圆的脸上带着亲切的笑容,听着那爽朗的语声,感觉又幸福又无措。

“爸,妈,Kong虽然是学弟,但是平时处处照顾我的。以后我经常带他回家去玩,好不好?”

最后的一句话不知不觉带上了小心翼翼。

“好啊好啊。Kong,欢迎你来玩。家里啊,就我和你叔叔两个人,巴不得有人过来热闹呢。”

Arthit的父亲也微笑着点头。

Kongphop不算长的目前为止的人生中说话行事基本都是得体有礼无可指摘的,但现在他难得地红着脸结结巴巴地道着谢。Arthit看他这样,好不容易忍住了想笑话他的心思,找了个借口带着Kongphop离开了。

 

“哈哈!Kong,你刚才脸红得像个小媳妇一样。哈哈哈哈!”

一离开了父母的视线,Arthit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此时Kongphop已经平复下激动的心绪,气定神闲地开口。

“P’Arthit搞突然袭击,我毫无准备地第一次见岳父岳母,肯定会紧张啊。”

“0062Kongphop!不许叫岳……那什么!”

“可我想一直叫下去啊。”

“不行!这是命令!”

“遵命,长官!”

Kongphop看着气急败坏的学长,滑稽地敬了个军礼,成功把暴躁的学长逗得又露出了笑容。

Arthit踌躇了一会儿语气认真地说道。

“Kong,我想说抱歉,没有向我父母说出我们真实的关系。今天这个日子我认为不太适合向他们坦白。但我早就想今天将你介绍给他们了。而且,你要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会正式地向他们重新介绍你的。”

Kongphop惊讶地看着他,短暂地失去了说话的能力。Arthit脸皮薄,极少说起他们之间的关系,他知道学长并不会什么花言巧语,且是做得多说得少的人。但此时他却这样郑重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而这想法里包含着对他们两人未来的规划,这让他惊喜又感动,还有强烈的愧疚感。他也曾想过这些问题,但是Arthit却已经先他一步付诸于行动了。

在即将分离的这一刻,除了不舍还有对未来的不安。他相信他们的爱情,可又忍不住患得患失,担心Arthit进入另一个他不熟悉的世界,遇到比他更好的人,如果,万一,他不能随时看到自己,忘了对自己的喜欢,那可怎么办呢?可就在刚才,他觉得所有的一切担心都是没有必要的。你看,P’Arthit虽然没有说出来,但说不定也有相同的不安呢。

他趁四周没有人看,迅速地握住Arthit的手,而Arthit也没有如往常一样抽开手。

“P’Arthit,你知道你是我的太阳,我的心会永远追随你的。不管我们分开多远的距离,多久的时间,我都会永远爱着你的,我保证。”

“你疯了吗?大白天的说这种肉麻话!”

Arthit触电似地将手抽回来,红着耳根,眼睛四处瞟着,生怕被别人看到。

“我要回去送我爸妈了。晚上毕业生还有最后的聚餐,说不定还要通宵,今天应该不能再见你了。明天我就要离开学校了,嗯……到时你会来送我,是吧?”

Arthit噼里啪啦说完,定定地看着Kongphop,看到他重重地点下头,才抿着嘴笑了笑。

挥挥手走了。

Kongphop待Arthit的背影消失不见了才转身迈步。可以去把Ward替下来,继续自己的工作了。

 

傍晚,Arthit和Bright勾肩搭背地走进饭店,意外地看见了以为今天之内不可能再见面的人。不止Kongphop,大二的好几个男生都来了。

“大二生怎么会在这里?”

“我叫来的啊。今天可要不醉不归,要是我们都喝得人事不省了,总得有人要照顾我们啊。”

Bright理所当然又心安理得地回答他,想了想,又贼兮兮地笑起来。

“嘿嘿,Arthit,你可要感谢我,你们家Kongphop我可是第一个叫的。怎么样?够哥们吧?”

回答他的是Arthit不好意思的拳头。

 

Kongphop坐在那里笑看着Arthit跟Bright打闹着走过来,然后自然地坐到他的旁边。在桌下他伸出手牢牢地握住了Arthit的手,片刻后,十根手指相互交叉,就像此刻甜蜜又不舍的心情。

 

Kognphop心想,无论是P’Arthit的人生,还是我们的爱情,都要开启新的征程了。很幸运在此刻能陪着你,一起走完这条路的最后一段,然后送你踏上征途。我会依旧陪着你,身不能跟,但心会永远跟随着你的。

 

就像一颗向阳花,永远向着太阳的方向。

只愿情意无绝期。

评论(11)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