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KA】不负

2,

清晨。
夜晚的一场大雨把天空洗得干净剔透,朵朵白云浮在空中悠然自得,嫩绿的树叶上点缀着滴滴晶莹的雨水,在晨曦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微风携着隐约的泥土的芬芳和花草的香气徐徐吹来,一室芳香。

Arthit看完他们这一栋别墅的专属管家送来的晨报,喝了一杯咖啡,又兴致勃勃地和Not他们一起到外面运动了一小会儿,拒绝了他们一起吃饭的邀请,回自己的房间了。坐在阳台的摇椅上面朝屋里刷了一会儿推特ins,又看了一会儿搞笑的娱乐视频,颤着肩膀笑。
这时余光瞥见床上的Kongphop翻了个身,便起身走进屋内坐到了床边,果然正好看到他缓缓睁开的眼睛。
“起来吃饭了,我都饿了。”
“好的,P’Arthit。”
Kongphop躺在床上笑微微地摆出个敬礼的姿势。
年轻时总是Arthit睡不够一到周末恨不得长在床上,等老了觉却越来越少,反而起得早了。而Kongphop本来是一如既往地作息规律早早起来的,可大概半年前开始似乎要把一辈子早起的那一份补回来,醒得越来越晚了。
“傍晚不太热的时候我们去一趟拉玛八世大桥吧。”
Kongphop坐起身提议道。Arthit愣了愣,答了声好。
拉玛八世大桥,他们定情的地方,每年都会去个两三次,不过都是挑纪念日和节日去的。

服务人员见二人下楼,迅速地准备了一份新鲜温热的早餐摆到了桌上。
两人吃过饭,白天的时光是和朋友们一起度过的。一起喝茶聊天,打牌下棋,玩电脑游戏,弹弹吉他唱唱歌。大家听说他们要去拉玛八世大桥,露出了受到伤害的表情。Bright的老伴还横了一下Bright一眼,而Bright则怪叫起来。
“噢!我为什么到老了还要在这里看你们秀恩爱!”
Tuta还是很高兴的,作为一个作者他很乐意看到有人给他提供素材和灵感。
“去吧去吧,老了也要浪漫的。Bright,你学着点。我看早晨Anna还给Pair摘朵花送了呢。”
Anna是Pair的伴侣,也是从年轻时就在一起的爱人。她们俩闻言只笑不语,脸上的温情却明明白白。Bright撇了撇嘴,明智地选择了沉默。
Ward慢悠悠地面无表情地问身边的Plame。
“我们也去约会啊?”
Plame小声斥了一句“闭嘴!”
所有人都哈哈笑了起来。

傍晚。
夕阳还未西下,桥上的灯却已经一盏一盏都已点亮,灯火辉煌。桥下昭披耶河的河面在阳光和灯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闪耀着令人心驰的细碎光芒。
Arthit和Kongphop双双将胳膊搭在栏杆上,出神地望着河面。
“这么多年,同样的景色,每每看着都觉得好看。”
Arthit喃喃说道。
“是啊,因为这里是我们心意相通的地方,所以更佳地不同寻常。”
Kongphop回答。静默了一瞬,他再次开口。
“P’Arthit,我觉得有点累。”
Arthit略带惊讶地侧头看他。Kongphop为数不多的说累都是特意跟他撒娇的时候,以前从没有这么认真地说过累了。
“你啊,就是前几十年工作太累了,压力也大。现在肩上的责任都放下来了,反而一下子不适应了。你一直以来太瘦了,吃得也不少就是不胖。现在没什么事儿了,好好养养,我还指望你跟我跳跳广场舞呢。”
Arthit说着自己就绷不住笑起来了。Kongphop吓着了一样瞪着他。
“我才不要跳,那是大爷大妈们跳的。”
“你就是大爷啊,你以为还是年轻人吗?”
“噢……好吧,我是大爷,我们都是。那我也不跳,你也不许跳。别跳出个暗恋你的老太太出来。”
“哈哈哈哈!Kongphop,你这小心眼一辈子都没改掉,笑死我了。”
Kongphop看着笑得不能自已的Arthit,也跟着笑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Arthit也不动弹任由他握着。
“我还记得当年也是在这座桥上,我想牵你的手,你死活不肯呢。比那更大胆的事都做过,偏偏又那么害羞。”
“那下了桥你不还是硬牵了嘛。”
Arthit嘟囔道。那么长久的时光,有太多事情都已经躲藏在记忆的最深处,仿佛都没有发生过,从来也想不起来。但是有几件事却是像被最颜色鲜艳的印章刻印在心底一样,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彰显栩栩如生四个字。
“P’Arthit,当时我就想啊,这个人的手一旦牵住了可不能再放手。你看,一直牵到头发都花白了。”
他捏了捏手中松弛的手背皮肤,继续说道。
“人这一辈子,真是又漫长又短暂的旅程。现在想想真如白驹过隙,忽悠一下就到了几十年后了。真庆幸能遇到你,我的所有的爱恋,比如暗恋,初恋,还有这一辈子的相恋,对象都是你。”
“哦……Kong,你这张嘴,总是能用最理所当然的表情说这些肉麻的情话。好在我也听麻木了。嗯……就是……我也想说,能遇到你真好。”
“学长你当初的暗恋对象可不是我啊。”
“嘿!猴年马月的事儿,能不能不翻老黄历了!”
悻悻然说着,却看到对方眼中满含的止也止不住的笑意,忍不住也咧嘴笑了。

Arthit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只有一轮月亮高挂空中,被灯光遮盖住的满天星星应该还在月亮周围,如果清晰显现,那星光必定旖旎。
两个人手牵着手慢慢地往回踱步走着。天已经完全黑了,桥上的灯越发显得灿烂,投在桥面上拖出了两条相依相偎的身影。

---待续---

评论(2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