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仅以此文献给我爱的KA以及SK,恭喜你们。---

【一年生KA】见证

夕阳将要西下,天边的朵朵白云渡了一层柔和的金边,悠悠地俯瞰行色匆匆的人群。
它们不明白世间的人们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步履匆忙。
是啊,它们怎么会明白呢?
也许是父母,也许是子女,也许是爱人,也许是朋友,大多数人的心底总归会有牵挂的人,想起一天的分离之后与那些珍爱着的人再见面,又怎么能不遵从内心的旨意而加快脚步呢?

Arthit倒不是急着回去见谁,毕竟家里的那位也不可能这个时间在家。
Kongphop忙着一个大的并购案起码有一个月没有准点回过家了。
不过Arthit也没有心思和朋友们出去解决晚饭。虽然工作上帮不上Kongphop的忙,但他尽可能多地在生活上给予照顾。
这段时间他包揽了家务活,连第二天要穿的衣服也在前一晚给两个人准备好,而这些之前多是Kongphop负责的范围。
他还想方设法变着花样地做可口的饭菜,可也挡不住Kongphop因劳累和睡眠不足憔悴起来的脸色,他看着着实心疼。

今天,他照例下班以后先去了家附近的菜市场买了各种食材,每一样都是少量,但种类繁多。
虽然一天中只有晚餐是有时间亲自动手做一做,但即使是一顿饭,也想着尽力做到营养丰富。

他一手拎着菜,一手掏出钥匙伸进锁孔,仅仅转了一圈,门就开了。
早上忘了反锁?
推开门,瞥见鞋柜,心下了然。那里一双鞋整齐地摆放着,那是昨晚他给Kongphop准备的鞋。
竟然回来得比他还早。

他把菜和钥匙搁到玄关柜子上,衣服也没脱就往屋里走,走到客厅沙发旁的时候眼睛锁定住了目标。
Kongphop蜷着两条长腿在沙发上睡着了,一看就是极其不舒服的姿势。
他想叫醒,又在看到对方眼底深深的青黑时觉得不忍。
干脆盘腿坐在旁边的地板上久违地仔细打量爱人的睡颜。此时阳光还留有余晖,在Kongphop脸上投出一层暖光。
薄薄的嘴唇轻轻抿着,嘴角上扬的细小幅度是放松的角度。鼻梁依旧挺直,两颊消瘦了一些。长长的睫毛覆盖着下眼睑,透出温和,双眼皮似乎变大了呢。额头被头发挡住了一大半,刘海有些长了,睁开眼睛估计都要有点遮挡视线了。
Arthit心里一片宁静,又觉得很神奇。对着一个人看了将近二十年,居然还是会觉得好看。早已不是少年容颜,但每个时期都觉得顺眼。也可能看习惯了吧。
他一边失笑一边抬手轻轻将那人稍长的刘海往旁边拨了拨。
然后,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半蹲起身凑过去更仔细的看了看。
真的是皱纹啊。虽然很淡,却是明明白白的,在没有任何脸部表情的情况下能看出来的皱纹。这么一端详,眼角也有细纹了。天天见的人,此时才注意到。
悄悄起身,去玄关处的全身镜那里端详自己的额头。并没有啊。
居然年纪比自己轻,却更早地生了皱纹。
重新坐下,一手支着头,依旧看着。将近40的人了,也正常。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还是觉得莫名地惆怅。
连做饭这件事都忘了。

Kongphop睁开眼的时候太阳刚刚把最后一缕阳光都收回去了,屋子里有些暗,但窗外就是各种商铺,路灯霓虹灯互相交映,以至于一眼就看到了定定望着自己的Arthit。
他刚醒来还懵懵懂懂的,只是下意识地绽开一个笑容。
“暖暖~”
伸手握住对方的手,轻轻摩挲。
Arthit任由他握着,也扬起了笑容。
静谧美好的一刻。
“Kong,你都有皱纹了。”
Arthit就着牵手的姿势起身坐到沙发边上,伸出另一只手,抚了抚对方的额头。
Kongphop顺势将那只手也拢到了掌心,只轻声回答。
“是啊。”
“是不是太累了?”
“没有,只是年纪到了。”
“嘿!我可比你大。”
Kongphop但笑不语。
“噢!因为你的脸瘦,所以容易长皱纹。看来我要把你喂胖了才行。”
“我饿了。”
“啊?我现在就去做饭。”
“不要,我想吃的是你。”
“Kongphop!”
“暖暖刚刚还说要喂我呢。”
“0062!”
“哈哈,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不过话说回来,学长嫌弃我老了?”
“怎么可能!”
Arthit瞪大眼睛。四十岁的人神情依旧是两个人共处时常有的认真中带着温软。
Kongphop稍稍握紧双手。
“正好,我还挺喜欢我的皱纹的。它就像一个里程碑,见证了我们俩走过漫长时光之后仍然相爱着的此时此刻,以后的岁月里也将会一直陪伴。”
掌心相触处,干燥又温暖,那温暖一直延伸至心底,叫人沉湎。

几天后。
Arthit把脑袋拱到Kongphop面前,一言不发。
Kongphop莫名其妙。
Arthit把头顶发丝往两边一分,这回Kongphop一眼就看出来了中间那一根白头发。
“学长居然有白头发了!”
一脸痛心,伸手就要把那根拔掉。
Arthit身手矫健地往后退了两步,躲开那魔掌,一脸戒备地看着他。
“不许拔!”
神情严肃。
“为什么?”
“……不为什么。走,吃饭了!”
Kongphop微笑地望着他的背影,眼睛里有亮光闪烁,似满天繁星。
“噢~我知道了,我的皱纹,你的白发,天生相配,是吗?”
“话多!”
声音里透出的却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两个男孩子,一起成长,相互扶持,从懵懂少年一起走到成熟男人,给予爱,更给予陪伴。
互相见证彼此的岁月。

今生有你,甚幸!

评论(1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