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KA】租个男友好过年

12,

 

Arthit虽然下定了决心,但对于应该怎么追求一个人,而且这个人还是个男生,是完全没有概念的。他总不能直接跑到Kongphop面前说,喂,0062,我看上你了!这也太简单粗暴了,百分百要被人拒绝的。要循序渐进地渗透自己对他的好,然后水到渠成地告白,到时让人都不好意思拒绝才是正道。但这个渗透的过程又不能拖太长,不然前车之鉴就在眼前摆着呢。

他灵机一动,上网查了一下:怎样追求男生?

男人都是爱面子的所以要时常夸奖对方。

要学会柔情似水以柔克刚。

苦练厨艺先抓住男人的胃。

……

Arthit皱着眉头,越看表情越嫌弃。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他啪地一下把电脑合上了。

算了,先把阳台的衣服收进来,然后去冲个澡精神精神再想方案。

他打开了阳台门,拿下衣服正要往里进,转身的一刹那眼角余光撇到孤零零立在墙角的一把黑色的雨伞。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脑子瞬间清醒了。怎么把它给忘了!他急急忙忙进屋里,拿起手机手指如飞地按着手机键盘。

“Kongphop,你的雨伞还在我这里,明天还给你。晚上六点在饮料店门口见可以吗?”

打完字后他重新念了一遍,然后深呼吸了一次之后点了发送键。

两秒不到就有了回复。

“Arthit学长,可以。明天见。”

他看了好几遍那行短短的信息,哼着歌往洗漱间走去了。

 

他和Kongphop之间拥有不为人所知的一些秘密。

第一,自然是他被租去当了男朋友的事情了。这件事情打死他也不会跟任何人说出去的。

第二,他和Kongphop一起看到的Pair的事情。事关别人的隐私,他相信Kongphop也不会说给别人听的。

第三,就是墙角的那把黑色雨伞了。过完年回到学校以后他们俩之间时常都能来个偶遇。有一天晚上他下楼买完宵夜正要往回走,大雨毫无预警地从天而降。他在店里等了一会儿,看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就想着反正离宿舍也不远跑回去得了。结果刚走到门口,前面就出现了一把黑色的雨伞,伞下是一张笑意融融的脸。

“Arthit学长,好巧。我送你回去吧。”

他看到Kongphop手里还夹着一本书,应该是刚从自习室或者图书馆回来的路上。

“哦,好吧。”这么大雨,能不淋还是最好不过的。

等他们不咸不淡地聊了几句,就快到宿舍路口了。Arthit不想让Kongphop知道两个人的宿舍是紧邻着的,便执意要先让Kongphop先回去。等到了宿舍门口以后,Kongphop把雨伞递到了他面前。

“Arthit学长,这把雨伞你拿着回去吧。”

“好。”他伸手接过雨伞,转身的时候瞥见Kongphop的一侧肩膀都已经被淋透了。

 

虽然也没过多长时间,但是此刻回想起当时的情形,Arthit突然间有了别样的心境。两个人共撑一把伞,肩膀挨着肩膀,在瓢泼大雨中结伴而行,想着想着就咂摸出一股亲密劲儿。还有对方湿透了的肩膀,当时没有理清的情绪此时全都转化成了让人窝心的温暖。

 

第二天,他很早就到了饮料店。离约定时间还差10分钟的时候Kongphop出现了。

“Arthit学长,对不起,下课以后被老师留下来讨论了一些事情。我没有晚吧?”

“噢,没有,还没到时间呢。给你,一直忘了还了。”他把雨伞交出去之后,紧接着又把另一只手里的饮料也递了过去。

看到对方挑了挑眉,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自己,假装镇定地说:“啊,谢谢你借我伞,这是回礼。”

为了冒充男朋友而交换的情报里面他知道了Kongphop喜欢喝冰咖啡,正好今天用来讨欢心。

“谢谢学长。”Kongphop眯起的眼睛里像缀满了细碎的钻石一样,霎时间神采飞扬。

Arthit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本来想好的顺势邀请对方共餐的话就说不出口了。

“等等我,学长。”

Arthit看到Kongphop转身走到饮料店,跟店主姐姐说了什么。很快手里拎着一杯粉红色的饮料回来递给了他。

“你,你,什么意思?”他可不记得告诉过对方自己喜欢喝粉红冻奶。

“礼尚往来。学长不是喜欢喝吗?”

“谁说的!”

“看到的啊。我见过好几次学长买这个饮料呢。”Kongphop用无辜的眼神望着他。

Arthit顿时语塞,觉得此行得不偿失。他默默地接过饮料,下意识地低头先吸了一口,“谢谢。”

Kongphop状似不经意地扫了一眼面前人粉红色的嘴唇,“学长,有没有人说过你喝粉红冻奶的样子很可爱?”

“咳咳咳!”Arthit庆幸此时嘴里的饮料已经咽下去了,他狂捶了两下胸口,瞪着Kongphop。“Kongphop!我是学长!你!我!我先回去了。”说完转身便走。

Kongphop看着学长泛红的耳根和后颈,意味深长地笑起来。

“Arthit学长,一起吃晚饭吧!”

“不要!我吃过了。”Arthit头也不回地溜掉了。

 

此后好几天Arthit都没敢再找Kongphop。几天后的某一天他经过篮球场的时候发现一年级的男生们在打篮球,其中就有Kongphop。他想了想,觉得自己已经把几天前丢人的事情看淡了很多,可以重整旗鼓投入战斗了,就走到了场边。等到球碰到篮筐弹出好远骨碌骨碌滚到脚边的时候,他向过来捡球的Ork抬了抬下巴,说:“你下来,我来打一会儿。”Ork本来见到他就已经很惊讶了,听到他的话之后直接变成了惊吓,只能呆呆地望着教头学长拿起球就进场了。场地里的其他人也是一副见了鬼一样的表情,不过都还没忘先合十行礼。Kongphop看到他出现,勾了勾嘴角,喊了一声:“开始吧!”

然后10分钟以后作战双方大部分人心里均是Shit!什么鬼!敌方人员是因为没料到临时换人竟然换了个这么彪悍的,十个Ork也抵不上一个学长啊,不愧是我们的教头!己方人员呢,刚开始是非常高兴有个强有力的援军上场,但没过多久就发现球只要到这个援军手上,要么自己运球到底,要么就转给Kongphop,别的人就甭想再碰球了。这是几个意思?那干脆你们两个人玩得了呗。几个人心里齐齐吐槽。

最终自然是Arthit和Kongphop他们队以显而易见的优势赢了。

Arthit拿过Kongphop递给他的矿泉水喝了一大口,帮助心上人赢了比赛觉得很舒心,美滋滋地说:“怎么样?”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学长我是不是很厉害?说完了才意识到不远处还有那么多学弟呢,赶忙正色起来。

“Arthit学长,你篮球打得真好!”Kongphop真心实意地夸赞道。

Arthit看着对方的眼睛和牙齿同时闪闪发光,觉得心情甚好,他甚至觉得那双闪亮的眼睛里透出的是崇拜。

他极力掩藏得意洋洋的内心,严肃地冲一大帮学弟们点了点头,“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继续玩。”

转过身面对Kongphop却抿起嘴无声地笑了笑,才移步离开了。

Kongphop站在原地缓慢地展开了笑容。对面的朋友们都显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表情茫然。

 

此后的一切似乎都是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的。两个人通过Line天南地北地聊天,也会聊起小Q手术成功之后的康复情况,时不时地你约我我约你地吃个饭打个球。

在第二学期结束之前的某一天,Arthit把Kongphop叫了出来。他们漫步在拉玛八世大桥上,久久无语,仿佛都在等待重要一刻的到来。

“Kongphop,你知道你是男的,我也是男的,对吧?”

“是的。”

“也知道我是学长,你是学弟,是吗?”

“是的。”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是的。”

“那你的回答呢?” A rthit紧盯着Kongphop的眼睛,而那双眼睛里一片坦然。

“我想……下一次过年的时候再租学长一起回家。”

“哈?”Arthit又该死地觉得开始浑身冒着热气了。

“不要,这次我来租你好了。我付你钱,你跟我回家。”

“我不要你的钱,以后啊,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就放在你那里,存期为一辈子,好不好?学长~”最后两个字仿若呢喃,消失在弯起的嘴角间。

两个人相视而笑,Arthit依旧红着脸。

Arthit冷不防地伸出手抓住Kongphop的衣领把人大力地拽了过来,牙齿磕碰,嘴唇相贴。

“好!”

 

两个人拥抱着,影子交叠在一起延伸出很远很远,就如他们的未来一样,在一起的未来。

 

---完结---

评论(2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