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KA】转身 

_@C.C.菜菜  和 ,@雨落向北  提供的梗和脑洞。第一位是分手梗,第二位是错过梗,这一篇把两个合在一起了。希望两位喜欢。

1,决定
Arthit加完班回到家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他只把最外面的西装脱下随手扔了,然后直挺挺地躺倒在床上。划开手机屏幕,有1个未接来电,2条未读的Line,都来自同一个人。“学长,今天还加班吗?”“学长,还没回到家吗?一定要注意身体啊。我很想念你。”他犹豫了一下终是把手机倒扣在了床上。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要休息,要睡觉,可偏偏闭上眼睛又被乱七八糟的思绪堵住了通往睡眠城堡的路径,堵得他无处宣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渐渐因来自一个人的关心感到了负担,因为没有余力去回应。真正地踏入社会工作,远比想象中来得更加地压力重重。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千丝万缕的人际关系都让他感到身心疲惫。他多么希望Kong能够在身边,这样也许看看他那愉悦的笑容,感受那温暖的拥抱,就可以为自己加油打气了。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Kong在另外一个城市在校园里当着教头,那对Kong而言也是全新的角色,可以想象他也在经受着怎样的压力。毕竟那是自己曾走过的路,比任何人都了解。退一万步说,即使Kong可以抛开一切来到他的身边,他的自尊心也不会允许去开这个口。作为学长,他总是想着由他来给对方更多的关怀与支持。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他甚至在心里唾弃这几个月来渴望从学弟那里得到力量的自己,作为一个男人,他为自己不够强大而感到沮丧与烦闷。

他怔怔地望着头顶上的日光灯,又想起了中午来见自己的那个人。她带着得体和善的微笑,说出的话却让他如坠冰窖。“孩子,我是Kong的妈妈,非常抱歉这么冒昧来打扰你。前些日子Kong找我告诉了你们的事情,而且他决定大学毕业不想继续读研了,想到清迈来工作。我想你知道他这么想的理由。”“我……”她微微抬起手,也许是安抚,也许是打断。“我很感谢将近两年的时间你给了他很多的快乐。是的,我能明显感觉到他的快乐。只是,作为母亲我还是想确认一下是否有机会让我的儿子拥有很久之前开始就规划好的未来。感情是需要沟通维护的,你们现在分隔两地,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找个更适合的人?”长久的沉默。“阿姨,我……容我想想。”对方明明看起来淡定自如,他却生生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了殷殷期盼和忐忑不安。那是和Kong一样执着明亮的眼睛,让他不忍心拒绝。

他狠狠地皱了一下眉,重新拿起了手机。 “Kong,我们分手吧。”

请原谅只想逃避的自私,你值得更好的。

P.S. 第一位提供的脑洞里分手的理由是价值观的碰撞等引起的,只不过我还想给他们HE的结局,而我的观念里两个人在一起的重要前提是三观的合拍,所以细节处做了调整。

---待续---

评论(1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