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KA】家常菜

“爸,妈!我回来了。”Arthit反手关上门,边把钥匙揣进兜里边大声喊道。
“P’Arthit!”
Arthit目瞪口呆地看着从厨房走出来的Kong,没来得及闭上的嘴刹那间成了O形。
Kong弯着眼睛走过来左手接走Arthit手里的公文包,右手伸出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把面前人的双唇合了起来,一脸促狭。
“你怎么在这里?早上说的时候你可没说要一起来。”
“晚上的饭局取消了,我当然要过来啊。我也想爸爸妈妈了。”
“暖暖!快点换衣服洗手,马上可以吃饭了!”Arthit的母亲在厨房喊了一句。
“哦,知道了,妈!”
Arthit觉得有一种感觉瞬间成倍地注入到身体里,充盈整个心房,踏实又温暖,就像以往每次他携着Kong一起回来时感受到的一样。

“爸爸,可以吃饭了。”Kong敲了两下虚掩着的书房门,探头叫了一声。
“好,等等,哎呀!没能将死单王,和了。可惜可惜了。”
Arthit的父亲将目光从电脑移到Kong的脸上,一脸遗憾。
“Kong啊,吃完饭可要陪我好好下几盘棋。”
“好的,没问题。”
“走吧。还是Kong你好,Arthit这小子一直以来不太喜欢陪我下象棋,下也是心不在焉的,还没有看漫画书一半的劲头呢。”Arthit的父亲一边走向餐厅一边嘟嘟囔囔向Kong抱怨着。
“我过来的时候都陪您下个够好了。我以前在家也是经常陪我爸下象棋和围棋呢,觉得挺有意思。”Kong笑意融融地接话。
“爸,我可都听到了。那是因为我更喜欢下国际象棋好不好,偏偏你又只会泰国象棋。”Arthit站在桌边,摇头晃脑地表示不满。
“臭小子!你就是没有Kong有耐心。”
Arthit颇为无奈地摊摊手,冲着一脸得意的Kong吼道:“坐下,吃饭!”

“来来,Kong,这是你的。Arthit,这是你的。”Arthit的母亲从不同的容器里分别盛了两碗冬阴功汤递给了Kong和Arthit。
“谢谢妈妈。每次都要做清汤和浓汤两份,真是辛苦妈妈了。”Kong接过碗放下之后,双手合起来真挚地行了一个礼。
“这孩子,辛苦什么,今晚这顿饭你还帮我一起做了呢。”Arthit的母亲笑呵呵地说。
“他能帮什么忙啊?顶多帮你洗洗菜吧。”Arthit撇着嘴拆台。
“比你强!”这回男主人和女主人同时出口。
Arthit对他们这种颠倒黑白的本领一边觉得非常无语,一边又心里美滋滋的。不过瞥了一眼桌上的菜,顿时觉得更加无语了。
“清蒸柠檬鱼,腰果炒鸡块,炒米粉,凉拌黄瓜卷。妈,你不用每样菜都做得这么清淡吧,Kong现在能吃一点辣的了。”
“是啊,妈妈,吃辣的我没问题的。”Kong也附和道。
“吃清淡点好啊。我们国家的饮食习惯就是嗜辣,偶尔吃一些清淡的正好调理肠胃嘛。”Arthit的母亲和颜悦色地对Kong说完,微微调转视线对Arthit嗔道:“当初是谁跟我们嘱咐说Kong不能吃辣的,要我们多关照的。”
“哦。。。有吗?不记得啊。吃饭吃饭。”Arthit只觉耳根微微发热,只得低头夹菜。
Kong本身不是容易害羞的人,但此时却莫名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羞涩,伴着一缕缕的甜蜜。
剩余两人相顾而笑。

深夜,Kong侧身躺着面对Arthit问。“爸爸妈妈对我真的很好。”
“嗯,最好的结局。”
两人静静对望了一会儿,Kong忽然展颜笑道:“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
“扯淡!看媳妇,看媳妇好不好!”Arthit气急败坏。
“好好,什么都好。不过学长,我真喜欢看你回到爸爸妈妈这里孩子气的样子。”
“你才孩子气!”Arthit小声嘟囔。
对面人没有再开口说话,只是伸出胳膊把他搂紧了,来回摩挲着他的背,含着爱意,带着虔诚。

如水的月光似也变得更加温柔了呢。

评论(8)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