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KA】心甘情愿

碧蓝的天空缀着朵朵白云,云朵随着清风慢悠悠地飘着,好不惬意。
Arthit透过咖啡馆明镜的窗户欣赏着云卷云舒,Kong隔着桌子描摹着心上人的一颦一笑。

“Hi,Arthit,Kongphop!”
两个人同时转头,看到来人Kong站起身双手合十打了招呼。
“P’Not,P’Alin,你们好。”
Arthit则微笑着冲他们挥了挥手。
Kong绕过桌子坐到了Arthit的身边,Not和Alin在对面坐了下来。
“兄弟,我要多谢你们帮忙啊。”Not感激地说道。
“是啊,我一直觉得你们之间应该是个很美好的爱情故事,但Not也从来没给我仔细讲过。正好我们的杂志下期想推出一个以爱为主题的活动,想尽量采访各个层面的人群,我就拜托Not帮我联系你们了。希望没给你们带来困扰。”
“啊,不会的,能帮上你的忙,我们很乐意。”Arthit急忙摆着双手表明立场。
Kong抿唇微笑,点点头表示同意。他心里觉得非常好玩,因为私底下Arthit可不是这么说的,他说的是:“Not这家伙,为了老婆出卖兄弟,不够义气!”其实Kong也不太乐意,倒不是因为别的,只单单不愿意和任何人分享与Arthit相关的一切事情,他从来都是如此。只不过他知道Arthit肯定不会拒绝Not的请求,所以从来没有表露过抗拒的态度。
“亲爱的。”Alin侧过头温柔地叫了一声Note。
“不会吧?你要我回避?你这是过河拆桥啊。”Not蹙起眉头怪叫到。
Alin也不说话,只是笑眯眯地望着。Not投降似地举起双手,耸了耸肩,站起身离开了。
“不会花很长时间的,而且杂志上不会用真名。我们可以开始了吗?”Alin转回头笑了一笑问道。
“好,不过先给你叫一杯咖啡吧。”Arthit说到。

Alin:“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对方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Kong:“很温柔。”
Arthit:“是个刺儿头。”
Kong侧过头望着Arthit微笑起来,Arthit 撇了撇嘴。

Alin:“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Kong:“八年。”

Alin:“那现在对对方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Arthit:“嗯……温柔,体贴。”
Kong:“很可爱,其实当年很快就意识到学长的可爱了。而且做什么都很认真。”
Arthit:“嘿!Kong,我都过了30岁的男人了,不要说可爱。”
Kong的眼睛一闪一闪的,不予理会。

Alin:“当初是被对方的什么地方吸引到,继而喜欢上的?”
Kong:“第一次见到觉得很温柔,当时觉得成为这样的人的学弟应该挺不错的。后来迎新活动上看到的时候表现出来的性格反差很大,所以很好奇究竟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有了好奇心就会格外注意,就一点一点发现私底下的温柔,对学弟学妹的关怀,纸老虎一样的一个人,有时迷糊的样子也很可爱。就这样被吸引到了。”
Arthit:“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被什么地方吸引到的。就是接触的时间长了,一个人的出现就变成了习惯,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了。而且他真的很好,嗯,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Arthit垂着眼睛说,Kong就歪着头笑,眼睛里盛满了欢喜。

Alin:“平时吵架吗?有矛盾的时候是以什么方式解决的?”
Kong:“很少,但是偶尔也会吵。”
Arthit:“对啊,两个人在一起哪有一次都不吵架的啊!”
Kong:“但是学长会包容我,我不好受了他就会哄我。他平时可不是会哄人的人。也会特意做一些好吃的给我吃。”
Arthit:“哦,都是些芝麻绿豆大的事情,没有什么可值得特别生气的事情啊。我比他大,让一让也是应该的。其实反过来我偶尔脑子抽风的时候,Kong也会让着我的。而且他非常会哄人。”

Ain:“你们觉得爱是什么?”
两个人互相望了望,思索了片刻。
Arthit:“爱是包容吧。愿意欣赏对方的好,也愿意包容对方偶尔的不好。”
Kong:“也是妥协,为了对方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妥协。”

Alin:“包容和妥协?能再详细点讲一讲吗?”
Arthit:“Kong有轻微的洁癖,而我是有点马虎的人,但他从来没有说过我,都是我把衣服书什么的随手一丢他就替我收拾得整整齐齐。还有,休息的时候他更喜欢在家看看书,打打游戏,不过我比较喜欢去外面。他就会陪我去电影院看电影,一起去和我的朋友们聚会。”
Kong:“这些我也喜欢的。”
Arthit:“Kong不能吃辣的,但是我们在一起之后他会尝试吃点辣的。现在虽然还是不能吃太辣的,但是比以前强一点了。”
Kong:“嗯,不过学长在家做菜的话都不放辣的,必须放的菜就少放一点。”
Arthit:“还有很多,反正就是生活习惯或者其他事情上有了冲突点,Kong会首先采取让我舒服的做法。”
Alin:“Arthit说了很多呀,那Kong呢?”
Kong:“生活小事有很多,不过有两件事是在我心中永远也不会忘,无论何时想起都会让我特别感动的事情。当年学长接受了我的爱并且主动在朋友们面前承认我们的关系,你也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性向与爱情的矛盾面前,学长为了爱情妥协了。”
Arthit笑着摸了摸鼻子。
Kong:“还有,P'Arthit当年在清迈实习的时候那个单位很满意他的表现,想让他毕业之后正式在他们那里上班,打算重用他,当然这些我是后来才知道的 。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大学,并且已经决定本科毕业之后要继续读书的。实习结束以后学长就回到了曼谷,重新找了一份工作,从头开始。在前途与爱情冲突时,学长还是向爱情妥协了。”
Kong在桌子底下紧紧地握住了Arthit的手,十指相扣。

“真是很感人。今天非常感谢你们。改天我和Note请你们到家里来聚餐。”Alin微笑着向他们欠了欠上身。
等Alin离开以后他们俩谁都没动,肩靠着肩静静地坐了一会儿。
“也没有想象中难嘛。”Arthit低低说到。
“是啊,不过想起有那么多人能从杂志上读到学长的好,我还是有点吃醋。”Kong眯着眼睛说到。
“喂!你也太幼稚了!”Arthit横了他一眼。“都不用真名,谁知道是我啊。”
“啊,对啊。”Kong开心起来,整个人都要阳光灿烂了。
Arthit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们也走吧。说了这么多话,饿了。找个地方吃好吃的去。”
“好!”

是啊,爱是包容和体贴,爱也是妥协与让步。
因为爱,所以一切都是心甘情愿。

窗外依旧阳光明媚,云卷云舒。

评论(9)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