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SK】朋友的爱情

---纯属娱乐之作,如果有涛哥的粉丝,请轻拍。---


【一年生SK】朋友的爱情

 

我是一名演员,小有名气。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一名演员。

 

说起来他的演艺之路远远地早于我,早到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参演过一部电视剧。但我却比他更早成名,这要仰仗我更早地遇到了好的机遇。

现如今嘛,要承认,他要比我红多了。因为他遇到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不仅故事好,导演好,合作演员好,连角色身上有一些特质都似为他量身定做的一样。那部剧的名字叫做《一年生》。

 

我在这剧里也客串了一个小角色,演的是他的朋友,也勉强算得上是曾经的情敌吧。

可没有人知道,我才不想当他的情敌呢,我更希望当他的情人。

 

嘘!

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这是我的秘密。

至于为什么想当情人而不是爱人,那是因为他已经有了女朋友。

我和他相识于少年时代,朦胧的好感并没能让迟钝的我及时了解到自己的心意,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他找了一个女朋友,而且一谈就是好几年的恋爱,至今还是现在进行时。

想当然地我并不喜欢他的女朋友,谁会喜欢自己的情敌呢?

还好,他基本不在朋友面前谈论她,所以我也就当作这个人不存在了,反正也看不到。

 

他这个人,嗯……怎么说呢?他这个人啊,就是个孩子。

像孩子一样爱玩爱闹,爱笑爱疯。每个朋友都说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快乐。

当然既然能成为演员,外表绝对是值得肯定的。

在我眼里,他有世界上最顺眼的容颜,最可爱的酒窝。

 

我们的关系嘛,应该说很好很铁。铁到我在家里专门为他准备了一间房,以便他随时过来可以过夜。

而他以前也确实时不时地过来玩,玩累了也就在那为他精心布置的房间里美美地睡上一觉。

只不过如今他红了成了个大忙人,来的次数比之前少了很多。

 

本来我对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很满足的。毕竟,当他的朋友比当他的恋人幸福多了。因为他是个喜欢和很多朋友一起玩的孩子啊。

好吧,这也许是开启了自我安慰自我蒙蔽之后的想法。管它呢,反正我跟他很亲。

不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感到了不安,心里产生了动摇呢?

哦,想起来了。就是他接拍一年生没多久开始的。

 

“你做梦也想不到我今天试镜的时候遇到了谁。我居然见到了P’Sing,他竟然也是去参加试镜的,而且还是试同一个角色。对了,你不认识P’Sing,他和我同一个专业,比我大一届。”

“啊~我居然要和P’Sing演情侣了。天!有点尴尬啊。不过熟人总比别人强,是吧?”

“今天表演课上老师让我们练习让对方害羞,我使劲逗P’Sing,他还一本正经的。啊,你没看过他的眼睛,唉~我觉得啊,他用那双眼睛认真地看一个女孩子的话,肯定立马要芳心沦陷了。”

“我才听说Jay那个角色要你来演啊,真是太好了。可惜你不参加workshop,不然可以和P’Sing我们一起玩啊。”

我乐呵呵地听着,心里却酸溜溜地想不知这位P’Sing是何方神圣,短短时间内就成为了他话题的中心。

 

那一天终于遇见了传说中的P’Sing。

我的戏份很少,只安排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上午早早地就到了。

他看到我很高兴,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没聊两句忽然像想起什么似地两眼放光地四处察看,然后眼角微微耷拉,撅了一下嘴。我知道这是不高兴了。

我随着他的目光锁定住了那个男孩子。

高高的,瘦瘦的,身材笔挺,一身简单的白T恤和黑色的休闲裤,正在微微歪着脑袋和旁边长发卷曲的女生聊着天。只能看到的侧颜无端让人觉得透出温柔。

他,我的朋友,忘了介绍了,叫Krist。

Krist大喊了一声“P’Sing!”。

看到对方转过头看向他,使劲挥了挥手,站在旁边的我都感受到了那胳膊挥动带起的扑面而来的气流了。

那个男孩子走过来站定之后,Krist兴冲冲地为我们俩相互介绍。

“P’Sing,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最好的朋友。”

“T,这就是P’Sing。”

脸上那表情,也不知是因为谁感到得意。

 

下午先拍了和Krist的对手戏,再是加上另外一个女生的三个人的戏份。两场戏都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到傍晚的时候已经全部通过了。

“Krist,你晚上还要拍吗?一起出去吃饭?”

“嘿!好不容易来一趟,感受一下咱们剧组的盒饭吧。晚上有P’Sing的一场戏,咱看了再走。”

于是,我就有幸尝了一下每个剧组都差不多的盒饭的味道。

 

晚上那场戏是P’Singto一个人的,哭戏。

他站在阳台上低着头,用手支着额头,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鼻涕也是。

很神奇,那鼻涕清亮,我居然没感到恶心。

一个男生,原来可以哭得这么好看。

我偷眼看旁边的Krsit。

他刚开始的时候是仗着摄像机拍不到他,肆无忌惮地搞着怪想让专心演戏的人破功。虽然我不明白难道P’Singto还能一边演戏一边用余光观察他吗?

不过现在的他非常安静,安静地都不像Krist了。他嘴唇紧抿,目光深邃,鼻翼轻轻地抖动。我想如果贴近他的心脏也许可以听到心痛的声音。

演戏的人和看戏的人,也不知是谁更入了戏。

 

此后的日子,我在网上搜各种与他们俩相关的视频。

然后才发现原来一个人看向另一个人的眼神可以将喜欢演绎到什么程度。才明白初时Krist说过的那句话的含义。

“他用那双眼睛认真地看一个女孩子的话,肯定立马要芳心沦陷了。”

何止是女孩子!

我看着Krist在那个人身边上演着各种喜乐与嗔怒,满满的依赖与浓浓的喜爱破屏而出。

原来你也会再爱上另外一个人啊。

 

也许看出来的不止我一个人。

也许不曾察觉的只有你一个人。

但是Krist,我并不想提醒你。

曾经,两个曾经,我亲眼目睹着你的爱情,但那里并没有我。

一个叫Toptap的人。

 

所以我才不要提醒你呢。

评论(35)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