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一字一句一点光

【一年生SK】天堑

【一年生SK】天堑

---不是HE,不是HE ,不是HE !---


1,

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凌晨,Singto被一阵急促且无规律的敲门声扰醒了。

他皱着眉头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五点二十。拿开被子下了床,裸露在外面的上身立马就感受到了凉意,抬手一摸,两边胳膊上都已细密地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走到门口,伸出一根手指将猫眼上面覆着的圆形盖子往右边轻轻一拨,把脸贴上去往外瞧。

咔嗒!门开了。

 

“P’Sing。”

门外的人站得笔直,抬起朦胧的双眼对着他微笑。

他看着他,就那么一眼,不知为什么莫名就看出了悲伤,连那迷人的小酒窝似乎也在诉说着恼人的颓唐。

“快进来。”

门外的人点点头,跨了两步进了屋,反手关上了门,又转过身去鼓捣门锁。

“我来。”

Singto上前一步,推开那双无措的手,把门反锁上。

那人就那么僵硬地将双手举在身前,在Singto转身的一刹那,猛地抱住他的腰。

头重重地碰到肩膀,Singto退了两步,只觉得肩上的骨头被撞得微微发麻,腰上的力道也大的惊人,扎得人生疼。

怀里的人像没有骨头的鱼一样软绵绵地靠在他身上,刚才在门外站得笔挺的人仿若是别人的错觉一样。

被他那一身湿漉漉的衣服贴上,Singto禁不住打了一个寒战,站稳之后却一动不动,也不出声。鼻尖满是浓烈的酒味。

“十年,整整十年,都过去了,就这么没了。”

瞬间,心里五味杂陈。

“P’Sing,你知道吗?最可悲的是,这次我不想挽留。”

尾音已带上了哭腔。

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一只手环住怀里人的肩膀,另一只手却放在了对方的头顶上,轻轻抚摸着。

外面的雨声淅淅沥沥,敲打得人心也渐渐悲凉。

“想哭就哭吧,Kit。”

 

2,

手机的震动声音,断断续续。

“P’Singto,要不要先看看电话?”

“不用,先化完妆吧。应该是line, 紧急事情就应该打电话了。”

Singto闭着眼睛,头都没有偏一下,只温和地解释。化妆师只好继续专注在他的脸上。还好再响了两次手机就重回寂静。

 

等化妆师终于鼓捣完他的脸和头发,出去并体贴地把门关上之后,他才拿起手机划开屏幕。

果然是line。

让人意外的是发件人-Krist。

“P’Sing,做什么呢?”

“工作吗?”

“好久不见,有时间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我记得你喜欢游乐场,我陪你去怎么样?感不感动?”

“不回话,果然是在忙工作吧?”

“好,就这么定了,等忙完了要给我回话啊。”

“一定要给我回复啊。”

 

Singto意味不明地牵了一下嘴角。

他还记得半年前的那一天凌晨,Krist突然闯入他家,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一样,可怜兮兮地抱着他。红着眼眶,沉默着。那么活泼的一个人,伤心了喝了酒以后却沉默得叫人心疼。终于睡着了,却又发起了烧。一直睡到傍晚,还是他联系了P’Jane帮忙送回去的。

之后这个人就像消失了一样,没有了联系。是真正字面意义上的没有了联系。从SOTUS第二季所有的宣传结束以后他已经习惯了偶尔的仅限于网上的互动。因为他没有再与GMM续约,转而主攻幕后,所以平时见面的机会几乎是没有的。而这半年来,居然连仅有的虚拟网络上的一点点互动也没有了。这个人就这么从他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

然后就是现在,依旧熟稔的语气,仿佛没有之前半年的空白。而他居然也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他只是想,哦,Kit应该已经从伤情中走出来了,真好。能用平时不愿意用的line来主动联系我,真好。

 

他舒舒服服地靠进椅背,转了个半圈,望着窗外的晴朗天空,无声地笑了起来。

 

3,

选的这一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Singto摸摸自己戴着的墨镜,又看看Krist全身无遮无掩的打扮,搞不明白谁才是隐居幕后偶尔在摄影杂志封面上露个脸的过气演员,谁又是能引起粉丝们疯狂尖叫的魅力胜过当年的大牌明星。

而见面之后Krist做的第一件事是将Singto的墨镜给摘下去了,动作浑然天成,毫不拖泥带水。

“P’Sing,让我能看到你的眼睛。”

Singto眯了一下眼睛,觉得此话似曾相识,却也不愿细想了。

“大明星,你怎么这么有空,还能来游乐场玩?”

Krist伸出一条胳膊揽上他的肩膀,笑嘻嘻的。

“本来今天的戏是晚上要拍的,不过赶在昨天拍完了。我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和P’Sing玩呢。走吧走吧。”

 

Singto觉得两个快奔三十的大男人勾肩搭背在游乐场行走真是一幕很奇怪的画面。虽然他知道周围举着手机咔嚓咔嚓拍照的那些女孩子们肯定都是冲着Krist才这样的,不过还是忍不住稍稍有些不自在。毕竟已经不是二十出头的毛头小伙子了。

Krist却似毫不在意,冲着粉丝们大方打招呼,拉着他摆各种Pose方便别人照相,却对粉丝的合影或签名要求都礼貌拒绝,只是笑眯眯地指着他。

“对不起,今天是陪着哥哥来玩的,要专心的。”

粉丝们大抵表示理解,嘻嘻笑着走开。有的却注意到Singto之后眼睛噌噌发亮,脸上的神情是活久见的奇特。

 

Singto本来以为Krist有点胆小,游乐场的很多项目都玩不了。不曾想,完全是低估了对方。

Krist兴致勃勃地拉着他,各个项目几乎都玩了一遍。连粉红少女专用的旋转木马都没放过。最后才轮到了过山车。

“Kit,这个有点太刺激了吧,你没问题吗?”

“嘿!P’Sing你可不要小瞧我啊。啊!是不是你害怕了?”

Singto挑了下眉。

“出息了啊。上去吧。”

心里却想,真幼稚,我们。

 

Singto系好安全带,伸手拽了拽旁边Krist的,确保系牢固了,才放下心来。

Krist看着他的动作,眼神闪了闪。忽然握住了他的手,迎着Singto疑惑的眼神,似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

“真的坐上来还是有一点点紧张啊。”

Singto笑了笑。 

 

随着哐当一声,过山车启动了。

 

从一开始就是吓人的速度,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当过山车终于停留在高高的顶部的时候,使人们怀疑这真的只花了7秒的时间吗?从感官上来讲是的,但从上升的高度上来看真的叫人无法置信。每小时161公里的速度。

Singto侧过头看Krist面白如纸的样子,对方咧嘴笑了一下,很勉强。

“有我在,别怕。”

Singto将对方的手握得紧了紧。

Krist重重点了下头。

 

啊!!!!!!

接下来的几秒,不止Krist,包括Singto在内的所有人都发出了惊恐的叫喊声。这是人类本能的忍耐极限。

 

当终于到达地面时,Singto想也许我们刚才度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用了大概半分钟的时间来平复急促的心跳,转头看向两人交握的双手,它们始终没有分开过,现在手心里全是湿冷的汗,也不知谁的更多一些。

他静静地耐心地等了一会儿,直到Krist缓慢地睁开眼睛。

“到了吗?”

“嗯。”

“我腿还在打颤。”

“没事了。我们可以下去了。”

说着,Singto松开手解开安全带,站起了身。

却被一股力量定在了原地。

“P’Sing,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他重新望着对方,看进那人忐忑不安的眼睛里,感觉到自己刚刚恢复正常速率的心跳又急促地不稳定起来。

啊!心要跳出来了,他想。

 

也许有1秒钟,也许有1分钟,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响起。

“My pleasure.”

 

注:过山车照搬了澳大利亚恐惧之塔的设定。

 

---待续---

评论(26)

热度(73)